多肉ovo

一个话唠。我脾气很好,所以你可以骂我,但我是不会理你的,而且我还要删你评论(・᷄ὢ・᷅)

【三百集/莱花】商业联姻

写之前拽得一比
写之后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智障
【非常规三百集】【非常规】
【很狗血】
【我不是故意的】
【写着写着就这样了】【轴不回去】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我这个手和我的大脑它质壁分离(。)了】
【ME提及】
@小井峪 真勇士说写就写











“你能为我带来什么?”

Eduardo坐在Lex正对面的沙发上,没什么表情。

“你是什么意思?”Lex手肘撑在膝盖上,眼睛直视着Eduardo,手里轻轻地摇晃着一杯波本。杯子里的冰块随着酒液一起摇晃,撞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对于老Saverin和他过世的父亲定下的婚约早已了然,可他的这位未婚夫直到昨天为止都还对此一无所知。

原本昨天对于Eduardo来说得知此事都还尚且过早,但Lex猜应该是老Saverin忍不住说漏嘴了。

在年轻的Eduardo被赶出公司的当天晚上。

原本老Saverin就不想让Eduardo去折腾Facebook的事,他更在意Lex和Eduardo的联姻。

比起一个刚刚起步的公司,庞大的Lex Corp显然更值得他的注意力。

商业联姻。

Lex猜测Eduardo之所以隔了一天才来找自己,就是因为他花了一天的时间去弄明白和接受这件事。

他毫不意外Eduardo会接受这个安排。商业联姻,在Saverin那样的家族长大的孩子都应该做好这样的准备。更何况他是在刚刚被公司踢出去之后就得知了这个安排。

Eduardo可能对于Lex的认知仅停留在家族的商业伙伴上,但对于早就知道他未来伴侣的Lex来说,他对于Eduardo的了解比Eduardo自己能想到的还要多。

甚至那份死亡合同,在Eduardo签署它之前,Lex就把上面的每一个字都清清楚楚地看过了。

那是一个很大的漏洞,Eduardo不可能看不出来。

也正因如此,在得知Eduardo签署了那份合约之后,Lex就更加确定他会接受这份联姻的安排了。

其实这本就并不十分难以接受,中了卵巢股票就得做好放弃一些东西的准备。

甚至连Lex都应该是受害者,不过鉴于他父亲过世太早,他自己又从未对此提出过异议,才让人觉得他是操纵这场联姻的人之一。

他现在确实是了。

“鉴于这是一个商业联姻,我想你总得让我知道你能为我带来什么。”

Eduardo的眼睛下方有很重的阴影,尽管他撑直了腰杆在和Lex说话,但Lex还是能明显地看出他的憔悴。

Lex猜他一宿没睡,都在演练他今天和自己的这场“谈判”。

Eduardo想要从中获利,他想要赢。

他输了一次,他要立刻赢回来。

如果不是在Facebook,那么至少在这场联姻中,他要最大限度地争取利益。

Lex知道他还是受到了刺激,他几乎有些不理智地寻求手段来证明自己。

sweet.

Lex想知道他能为了赢做到什么地步。

“我想关于这场联姻,直接获利的人应该是你的家族,鉴于'你'目前并没有任职,我想Lex Corp也不会直接投资在你身上。”

Lex能看见Eduardo整个身体明显僵硬了一下,他的目光还是拼命地想落在Lex的身上,可它们控制不住地躲闪。Lex能感受到痛苦,尽管Eduardo的眼神因为他的刻意控制看不出什么,但Lex能感受到一种巨大的痛苦正从他的身体里喷涌而出。

尽管他的腰依然挺得笔直,但Lex感觉下一秒他仿佛就要蜷缩成一团。

他的外表十分坚强,可是他的内心现在太脆弱了。

“我是说......至少,”Eduardo的声音有些打颤,他的眼神飘忽着,几乎毫无章法地寻找着能让他完成这场对话的东西,“至少我们得确定一下婚姻中我们彼此的位置,鉴于它是为了商业利益而存在,而我们并没有什么交情。”


“商业联姻也是婚姻,如果不谈利益方面联姻之后Lex Corp和Saverin家的合作,我想我们按照平常夫夫的方式相处就可以了?”
Lex喝了一口波本,将杯子放在茶几上,抬眼望向Eduardo,“如果你是问婚姻中我们的相处的话,”Lex顿了一下,直起身看向Eduardo,“你能付出什么?”

“你需要我付出什么?”Eduardo似乎找回了最开始的那份底气,毫不畏惧地直视Lex的眼睛。

“鉴于你说了我们的婚姻只是单纯地为了商业利益,那么我想我并不能要求你的一门心思全部在我身上。”Lex用一只手托住脸,笑着看向Eduardo,“但既然我们即将成为名义上的伴侣,我想你大概得付出你的时间,注意力......还有你的身体。”

Lex能明显感觉到Eduardo听到他的最后一个单词时身体的僵硬。

“而于此同时,”Lex假装没发现他的异常,“我会付出和你同等的东西。”

Eduardo沉默了好一阵,他的眼睛低垂着,好像在估算刚才Lex所说的东西的价值。

他曾经给予了Mark时间,金钱和注意力,最后他一败涂地。

而这次他想要赢,他要付出的是他自己。

Lex一言不发地等待着Eduardo的回答,他有足够的耐心。

许久的沉默后,Eduardo终于开口。

“好。”

Lex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想清楚了?这就是你要做出的所有的'牺牲'?确定没有更多的了?”

Eduardo毫不畏惧地直视他:“这就是全部了。”

“Deal!”

Lex“砰”地一声把酒杯放回茶几上,过于激动地为这场“商业探讨”做结。

Eduardo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愣了一下。

Lex站起身,低着头笑着看他:“我想你不会拒绝婚前性行为?”

Eduardo身体一僵,他抬头看向Lex的眼睛,那里面充满了笑意。

Eduardo读不出那些笑的含义,他也不在乎。

“当然不。”他回答到。

Lex眼里的笑更浓郁了,他轻轻地绕过茶几,走到Eduardo的身边,俯身压在他身上。Eduardo控制着自己的身体紧紧地贴在沙发上,没有做出任何的抵抗。

Lex用手抚摸着他的大腿,曲起的膝盖抵入他的大腿间,迫使他分开双腿。

“那么我现在就要操你了。”






这场性爱对于初次体验的Eduardo来说过于激烈了,他被Lex操到大脑一片空白,除了身体里的Lex给予他的快感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原本你不该这么早就知道联姻的事,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你想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Lex抬起趴在地上的Eduardo的腰,重重地挺进他的身体。

Eduardo的身体猛地一颤,他几乎没意识到Lex在说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喘着气用沙哑的声音回答:“......越快......越快越好。”

“赶在你打官司之前?”Lex挺身的动作不停。

“嗯......嗯、嗯......”Eduardo回应他。

“你联系律师了吗?”

“......是的......”当天晚上他就联系了律师。

“那么下个月怎么样?”

反正商业联姻的婚礼不用他们俩自己来安排,用不着费太多时间。

“......好......”

Eduardo还是大脑一片混沌,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下,连心痛的感觉都轻了不少。


















一个月以后,Eduardo和Lex进行婚礼。

商业联姻,连来的客人都轮不到他自己挑选。

台下所有的来宾将见证Saverin家的小少爷和Lex Corp的CEO的婚礼,Luthor与Saverin这两个姓氏从此以后将一同出现,Eduardo和Lex的命运从此连在一起。他们热烈地祝贺这一对新人,祝爱情在他们之间永存,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

而之后,他们所做的一切投资将为这两家的共同所有。商业联姻的目的之一在此刻达成。

Eduardo站在神父的面前麻木地说出那句“I do”,他想这局应该是他赢了。他用自己的时间,注意力和身体换来了家族的利益,这是他的胜仗。

律师函早就已经寄到了Mark手里,他现在应该在准备应对他的官司。

Eduardo心想这算是Mark的报应,在他焦头烂额地忙着应对他的起诉时,自己和Lex结婚,为家族带来了巨大的利益,Eduardo的名字后面从此多了一个Luthor,他赢了一场,这算得上是他的勋章。

而Mark在这一个月里什么都没有获得,除了Sean给他带来的麻烦。

Eduardo觉得自己应该高兴。

他麻木地将戒指套上Lex的无名指。






















从进入质证室开始Mark的眼睛就死死地盯在Eduardo的脸上,想要在他的脸上盯出两个窟窿。

Eduardo根本没有正眼看他,他只是挺直了腰,眼睛低垂着看着桌面。

他交叉的手指间的戒指是如此的显眼。

质证中途暂停时,Eduardo去休息室接了个电话,Lex打来的,他说他作为Eduardo的丈夫应该象征性地关系一下他的官司。

Eduardo随意地跟他说了两句,反正他也感觉得到Lex对此一点都不在意。

当他挂了电话转过身时,Mark站在他的身后。

“你和Lex Luthor结婚了。”Mark语气冷邦邦地,甚至有些咬牙切齿。

“是。”
Eduardo揉了揉眉头,没有看他。

“你之前根本就不认识他。”Mark的语速非常快,这是他生气时才有的表现,而这次他的声音大到几乎算是要咆哮出来,这还是Eduardo第一次见他这个状态。

“一个月够我们认识了,我们早就有婚约。”Eduardo懒得回应他的怒气,“而且这和你没有关系。”

“你是会听从家族定下的婚约的人?”Mark没有理会他的最后一句话,依然语气强硬地质问他。

Eduardo听着他的语气突然之间就来气了。

“你凭什么觉得我不会听从家族定的婚约?”Eduardo猛地站起来,直直地看向Mark的眼睛,“我是Saverin家的人,本来婚姻就很大限度地受限制,为家族带来利益本来就是我该承担的责任。你什么时候真正了解过我吗?我在你身上付出了金钱和时间,最后我得到了一份死亡合同,而这次我甚至不用付出金钱,就能为家族带来利益,我为什么要拒绝?难道我就该死的只能为你付出吗?”

Eduardo一口气说完,他的情绪太激动了,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他喘着气直直地看着Mark,眼睛瞪得大大的,周围有点泛红。

Mark听了他的话沉默了许久,他的脸部线条绷得紧紧的,看着Eduardo不说话。

许久,他才憋出一句:“你不爱他。”

“我可以为了利益放弃爱情。”Eduardo毫不犹豫地说,“百分百划算的交易。”

他绕开Mark,直接从门口走了出去,一句话也不肯多说。


















之后的制证里,Lex会时不时地询问Eduardo他的进展,而Eduardo每次都只是随便讲几句,因为他能感觉到Lex从来没有真正在意过。

Lex也从不插手,他和Eduardo按照正常的夫夫之间的模式相处着。如同Eduardo承诺的一样,他给予了这场婚姻时间,对Lex的注意力。

而且他们每天晚上都做爱。

除此之外他没有付出更多。

在他签下保密协议的那一天,Lex买下了一幅画。

Eduardo回家时看见它被挂在墙上,取代了原本挂在那个位置的天使与恶魔。

Lex没有告诉他他买下那副画的原因,他只告诉Eduardo这幅画的名字叫做“加拉”。

Eduardo懒得去猜测其中的含义。

他今天算是真正地打了一场胜仗,在他签署那份死亡合同后,这是他真正赢了Facebook一次。

可是他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开心。

他得到了数倍于他在Facebook投入的资金。可是他曾经付出的时间和注意力,永远都不再属于他了,他所经历过的的屈辱,永远都无法被抹去。

还有什么?

还有什么让他痛苦。

他忘了他现在仍然在用时间和注意力做另一场交易。

Lex告诉他,鉴于他赢回了6亿美元,他们之间的交易的筹码或许能够有所提升。

“Lex Corp不会直接投资在你身上。”Eduardo想起Lex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现在他赢回了6亿美元,他不再是那个输得一败涂地的人,也许现在他能够以个人的名义从中获得利益了,这是他们交易的筹码提升的地方。

“不,不用了。”Eduardo拒绝到,“时间,注意力和身体,这是我仅能付出的东西,我想我并不想再为这场联姻牺牲更多。”

Lex只是耸肩,并未做出更多的表示。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Eduardo都没有再和Mark联系过了。

没有必要。

他签了保密协议,他们的工作上没有可以合作的地方,而且Eduardo现在是Lex的伴侣。

Eduardo想这场交易他大概要进行一辈子了,时间,注意力,和身体。

这是他付出的一切。















之后的某一年,在Eduardo已经习惯他的婚姻生活后,他和Mark再次相遇了。

在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酒会上,Eduardo和他的伴侣一同参加。Lex与几位合作人商谈,Eduardo独自走开,他在拐角处看到了Mark。

这时的Facebook已经是一个强大的网络帝国了。Mark近几年的确是改变了不少,至少他穿西装时,脸上的不情愿没有那么明显了。

Eduardo首先笑着和他打招呼,寒暄了几句之后,Eduardo借口离开了。

他没由来地感到一阵恐慌,他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东西,在他从未发觉的时候,一个他很重要的东西离他而去了。

他感到恐惧,他觉得自己可能再一次输了。

他回到Lex身旁,不用解释他就知道Lex一定知道自己刚才见过Mark了。他难以掩饰眼中的恐惧和迷茫,Lex揽着他的肩膀将他带离了会场。

回到家后Eduardo把Lex一把推到了床上,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剧烈地喘息。

他依然在恐惧,迷茫。

他伸手去扒Lex的衣服,他的动作毫无章法,他重重地喘息着,眼睛周围泛起红色。

Lex抓住他的手,将他的头揽到自己颈间,轻声问他:“你付出了什么?”

Eduardo的泪水一瞬间流出眼眶。

他一直以来都在告诉自己,告诉Lex,时间,注意力和身体是他能付出的所有。

他坚信自己确实只付出了这些。

直到今天见到Mark,他忽然意识到,他早就不自觉的自己加上了筹码。

他牺牲了自己的爱情。

两次。

在他还未发觉的时候,他爱上了Mark。

他心甘情愿地为他付出时间,注意力和金钱,为他建立了Facebook,心甘情愿地签下了那份股权稀释的合同。

后来他被杀死了,他以为自己只输掉了那些。

现在他才知道他输掉了爱情。

后来他和Lex做交易,他仍然以为自己只付出了时间,注意力和身体。

Lex一次又一次地问他,是否只付出了他一开始所承诺的。

他一直告诉自己没有付出更多,这次他会赢,他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

可他又一次在毫无察觉之中付出了爱情。他毫无防备,他丢失了他最初好不容易才从Mark夺回的对于Mark的爱。

Lex说的提升交易的筹码从来都不是为了Eduardo个人的利益,他要的是他的爱。

Eduardo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了。

可是他付出了时间。

而时间带走了爱情。

他不愿意亲自改变交易,他一次又一次地拒绝,可他对于Mark的爱还是被带走了。

时间将它转移到了Lex的身上。

他再一次输了。















七年后的一个晚上,Eduardo回到家时,看到墙上的那副画被摘下了。

Lex坐在餐桌前等他。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Eduardo问。

时间让他变得适应了婚姻生活,他看上去如此温和。

“Big Day!It's your day!”Lex有些夸张地挥舞着双手。

“My day?”Eduardo不明所以,拉开椅子坐在了Lex对面。

“一个七年!现在的你和七年前的你再没有一点是相同的了,你是一个'全新的'Eduardo!”

七年前的今天,Eduardo独自走出Facebook的大门,经历了他至今为止最残酷的一场欺骗。

Eduardo展开餐巾的手一抖,他看向Lex。

“我以为你不会相信这种说法。”

“我想你也许需要一个机会重新开始。不管我信还是不信,这是个好日子,Eduardo。”

有人说人身上的所有细胞全部更新一次需要七年,七年之后,你就是一个全新的个人,七年前的你,和现在你的再不是同一个人。

没有根据的说法。

但Eduardo明白Lex是真的在给他一个新的开始。

他早就偷偷查过了那幅画。

达利以他的妻子命名的画。加拉是达利一生中唯一的缪斯,画中遥远的城堡是他给予加拉的爱巢,画前的人失去了心脏。

Eduardo查过这幅画之后立刻就明白了Lex当时买它的原因。

他在爱上Eduardo的那一天买下了这幅画。

之后他一直询问Eduardo是否愿意给他们的交易增加筹码,不是因为他真如此贪心,想要在任何一场交易中不知疲倦地争夺利益,而是因为他已经提前在其中付出了爱情。

Lex想要公平,他想要Eduardo也同样为他付出爱情。

那幅画挂在墙上,就像时时刻刻在嘲笑着Lex一样。

加拉是达利的唯一,加拉死后达利失去了灵魂。而Eduardo甚至都没有爱过Lex。

而今天他将那幅画摘下,他收回了付出的爱,他们的交易再一次完全平等。

他给了Eduardo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

这只是一场商业联姻。

Eduardo握紧了手里的刀叉。

他只是为了利益才做了这场交易。

Eduardo轻轻咳了一声。

只是一场商业联姻。

“固定的钉子不稳吗?明天让人来重新挂一次吧。”

评论(46)

热度(4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