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ovo

一个话唠。我脾气很好,所以你可以骂我,但我是不会理你的,而且我还要删你评论(・᷄ὢ・᷅)

【TSN/ME】ONE NIGHT IN CALIFORNIA【02】

加菲生贺!


(这张依然没有超能力orz...)


【正文】

“Mark!最近怎么样啊?”

Mark刚挂断Chris的电话,Sean接着就炸了进来。

“你来加州了?”

“Chris告诉你的吧?是,纽约的姑娘火辣是火辣,可我偶尔也会怀念一下加州的明媚阳光。”Sean的电话那边传来有低低的引擎声,还有间或的喇叭声。

Mark扫了一眼依然大雪纷飞的窗外。

“加州现在没有’明媚阳光’,这个时候,你在整个美国都不一定能找到明媚阳光。”Mark坐下来。

“那我就只好退求其次地追寻如阳光般明媚的加州姑娘了。”Sean吹了声口哨,语气轻松,手机那边传来了一阵剧烈的喇叭声。

“这天气你都敢超车,有什么事这么急。”

“为了等待着我的加州姑娘。”

“那你可千万别在明媚的加州姑娘面前暴露你是一个有哮喘病的柔弱小公主。”

“得了,Mark,人生苦短,你要懂得及时行乐。”

“这鬼天气只有你还提得起精神行乐。”

“话不能这么说,Mark,正因为世界的’终结’近在眼前,我才更得抓紧时间享受生活。one night in California,和陌生的姑娘邂逅,不管你爱与不爱,末日一来,你都是历史的尘埃。你知道那群老家伙已经在猜测第三次冰河世纪将近了吗?我得抓紧时间各处留点情。”

“我对你的生活方式毫无兴趣。”Mark重新打开已经锁屏的电脑。

“Come on!你当初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不是崇拜我得不行?虽然现在很多东西都变了,但我依然是超酷的啊!”Sean踩下刹车,车轮摩擦着地面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

“再见。”

“等等等等!Mark,有一个消息我友情提供给你,Eduardo现在在加州。”Sean拔出车钥匙。

“……你跟他到底是怎么开始联系的?”Mark发问,为什么Sean都能联系得上Eduardo?

“送花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在新加坡遇到他,想起答应过你送花给他,所以我就买了一束满天星送到他的公司,放心绝对没有让他的员工以为是男朋友。”Sean推开车门,凛冽的寒风一瞬间灌满了温暖的车内,他打了个哆嗦,又把门关上了,“卧槽,这儿这么冷。”

“就这样?”Mark才不关心Sean冷不冷,他冻死了都是自找的。

“就这样啊,Eduardo的脾气你该比我清楚啊,你整天对他念念不忘的,他根本就不是记仇的性格,我的道歉任务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Sean在车内缓了一阵,准备再次开门出去。

“……”Mark那边是静谧的沉默,他的手指在触控板上轻轻摩挲着,手指不经意地想要按出那个名字。

“Mark!Mark我得挂了!”Sean应该是走出了车子,咆吼的风声一下子冲进手机的收音器,Sean的声音听起来很远,他不得不大吼出来才行。

Mark挂断了电话。

Eduardo现在在加州。

他住哪儿呢?

其实Mark对于这个消息的反应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大,这么多年,他和Eduardo不是没有出现在同一个城市中过,Eduardo不是没有被人问到过有关Mark的问题,Mark也不是没被人提到过Eduardo——总有记者敢于为大新闻铤而走险的。

可那又怎样呢,夹在他们俩之间的东西从来都不是地域上的距离。

从来都不是。

他在加州Eduardo在纽约时不是。

他在美国Eduardo在新加坡时也不是。

如果地域上的距离能够隔断他们俩的联系的话,艾略特和柯克兰那半个校园的距离就已经斩断了他们的因缘了。

可是从来没有,‪凌晨两点零八分时‬没有,‪上午十一点时‬没有。

时间和距离永远都不能分离Mark和Eduardo。

他们之间的关系紧密而缠绵,是由所有美好的经历与回忆将他们仅仅连接在一起。当他们不再信任彼此的时候,他们的亲密就将土崩瓦解,这对深爱着对方的人就注定要分离了。







Mark通常都不会准点下班,他的工作狂形象在他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逐渐树立起来了,他在早些年几乎大部分时间都是直接住在公司的,因为后来将Beast带回了家,才开始尽量每天回家。虽然Beast对于他回不回来其实并没有那么执着,反正有人会负责它的三餐。但Mark认为既然把Beast带回了家,还是得尽量给予它足够的注意力才行,当初他就是因为忽略了Eduardo,才导致了后面的许多事情。

有时他会想自己何必呢,当年自己和Eduardo亲密无间的时候,Eduardo时刻渴望着自己的注意力,而自己总是自信地以为他永远都不会离开;而现在Beast的表现说明其实Mark并不需要如此亲力亲为它也能够过得很开心,但Mark就是固执地想要把注意力给它。

Chris有一次看到他这样,叹了一口气,问他何必呢。

Mark知道Chris和Dustin不同,如果是Dustin在这里,他见到Mark如今的反应一定会让他去向Eduardo道歉,去把他追回来,他会一直坚信即使过了这么多年,Eduardo依然爱着Mark。但Chris不同,他会想到当初是他们伤害了Eduardo,十年能够改变很多事,Eduardo完全有权利去爱上别的人,去开始新的生活,他没有必要因为十年前喜欢的人的一句话就原谅过去的一切,恢复到过去的一切,他值得平静美好的一生。

而就算他和Mark都还爱着对方,没有一个契机,两人也没有必要要重新联系。

爱有时能超越很多事,但有时也能为很多事让步,他们爱着对方,可是没有必要在一起。为什么要在一起呢?在他们曾经有一段最亲密最美好的时光,那让很多人都羡慕,可他们还是分开了。爱不是具现化的东西,它可以十分强大也可以软弱无比。就算是Mark想要挽回想要重新开始,可如果Eduardo不愿意呢,如果Eduardo在依然爱着他的情况下还是选择独自一人呢?

Mark深知自己摧毁过一次Eduardo,他不能再自以为是地走进他的世界第二次。

可他能放弃吗?

不会的。如果放弃指的是不再爱Eduardo的话,Mark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放弃。

十年前他才二十岁,对于世界还是懵懂的年龄。

二十岁时他遇到一个人,以为他只是自己生命中的一个过路人,没想到从却开启了自己爱的一生。

他不能放弃,不能追寻,所有自以为对自己懦弱的反抗都是对Eduardo残忍的第二次伤害。他不需要人来劝他向前,反而必须要克制自己想见Eduardo的欲望,他只能等待一个美好的一天,他能获得一个机会让Eduardo允许他再次进入他的世界。

Mark Zuckerberg,一个无神论者,在站上了多少人仰望着的名与利的金字塔顶端后,却只能克制地等待一个只能由上天给予的机会与他的深爱的人再见。








六点的时候Mark关上了电脑,准备今天准时下班一次。Chris和Sean连翻的轰炸搞得他现在满脑子都是Eduardo,那些好不容易才压下去的思念一经触发就变得一发不可收。他想早点回家,看看Beast也好,如此狂风交加,大雪纷飞的天气,家里一定是最温暖的地方。

他希望现在的Eduardo也能在一个温暖的地方休息。


回到家以后Beast扑腾着飞奔到他的脚边,Beast在Facebook上的人气很高,还有它的造型,虽然乍一看很难认出这是一只狗,可是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个造型很酷。不会突然跳出激浪广告的网站才叫酷,长得像一只大拖把的狗也很酷。

Mark蹲下来摸了摸Beast的头,Beast甩着浑身的长毛露出嘴巴的部分,它叼着自己的狗绳,哼哧哼哧地往Mark身上蹭。

“你想在这个天气出去吗?”Mark没有接过狗绳。

“汪汪汪!”Beast身为总裁家的狗脾气也是十分大的,平时心情一不顺就疯狂踹玩具,白天来照顾他玩的保姆也各种顺着它,此时见Mark不肯接狗绳,摇着尾巴自己蹬蹬蹬像门口跑去了。

Mark刚进门门还没来得及关。

“Shit.”

Mark完全没想到Beast胆子居然这么大,完全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坨巨大的白色从面前一闪而过。他反应过来,捞起门口的伞迅速追了出去。

Mark觉得Beast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在家每天吃得太多了,不然怎么体力这么好,他一个练击剑的腿部肌肉又不特别发达,追了半条街才追到Beast。

这小狗已经被风用自己的毛糊了自己一脸,也不知道它哪儿里的毅力,居然还一直向前跑,完全没有想停下的意思。

Beast的毛太长,清洗完了后就乖乖的像个小天使,在后院打了个滚就看起来脏得不行了,它的毛色和雪的白色并不相差太多。Mark蹲下来拍干净它身上的雪,否则雪化了之后水沾在毛皮上,风一吹就容易感冒。

Beast这时也乖乖地停下来让他为自己弄干净身上的雪。清理好Beast后,Mark牵起它的狗绳站起来。他一直是一个想法比较疯狂的人——从某些方面来看,这也是Eduardo当初被他吸引的原因——他大学的时候就穿着袜子和拖鞋在雪地里跑,在大雪天遛狗这种事,在他做过的疯狂的事里并算不了什么。

Mark撑着伞牵着Beast往前走,小家伙不老实总是想去舔天上飘下来的雪花,一路上一直蹦跶,看得Mark有一种自己年纪大了的错觉。

他想这可能就是他今天的“加州一夜”。

Sean让他去享受一下“加州一夜”,他当然懂他是什么意思,但他也着实对Sean的生活态度不感兴趣。

他印象中最深刻的加州一夜,是Eduardo刚刚从纽约来加州的那一夜。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即使是记忆力超群的Mark,那天晚上的很多细节也早已记不清了。他记不清屋子里有多少个程序员,记不清Eduardo为什么和Sean吵起来,但他一直都记得Eduardo被雨水打湿的脸还有问出那句“left behind”时他愤怒又悲伤的表情。

Mark事后想了很久当时自己为什么没有先让Eduardo把弄湿的衣服脱下来,为什么没有让他先擦干头发和脸上的雨水。每一个Mark回想起往事的深夜里,他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Eduardo被雨水打湿的脸。

这么多年,当时争吵时的那些情绪也许还记得几分,是愤怒,是难过?但吵架的那些话语和情绪的每一分变动都早已在脑海里变得模糊了。

但是Mark总是会后悔的。一个人成熟的时候总是会对上一个还不那么成熟的自己所做的事感到懊悔,他根本就记不得那个加州雨夜里他做那些事时具体在想些什么。

现在的他会觉得让Eduardo进门换上干净的衣服再讨论别的事是理所当然的,但是20岁的他根本就想不到这一切。

Mark牵着Beast漫步在加州的雪夜里,他的思绪穿越过了时间,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回到他一直挨着的那个人的身边。





Beast突然停下了脚步,“嗷呜”一声趴在了地上,不再往前走。

“Beast?”

Mark感到有点诧异,他直起身子,被伞沿遮挡的前路显现在眼前。

一个人的背影在离他不到十米的地方。

他如此熟悉这个背影,即使十年不见,即使他变了很多。

可是他依然如此熟悉他,好像这就应该是这样,无论过多久,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他都应该一眼就认出他。

Mark动了动嘴唇。

“Wardo.”他轻轻地呼唤了一声,像一声对于埋藏心底多年的愿望达成的叹息。

tbc.

评论(6)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