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ovo

一个话唠。我脾气很好,所以你可以骂我,但我是不会理你的,而且我还要删你评论(・᷄ὢ・᷅)

【ME】La Cosa Nostra/我们的事业 03-04





【03】

Eduardo坐在干燥温暖的车内,却觉得全身冰凉。他全身无力似的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睛疲惫地望向前方。

帕罗奥图很少下这么大的雨,透过车窗看向车外只能看见白茫茫的一片,好像囤积了许久的雨水在此刻倾泻而下,雨点打在车窗上发出“哒哒”的声响,每一下都像警钟似的敲击着Eduardo紧绷的神经。

路上的行人都步履匆匆,突如其来的大雨使人措手不及,即使是撑了伞,在这样狂风暴雨的摧残下也几乎全身湿透,他们或许是在寻找一个临时避雨的地方,或许是在回家的路上。

Eduardo不必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一样将自己暴露在这场大雨中,车内的温度温暖舒服,但Eduardo除了冰凉什么也感受不到。

其实作为像Saverin这样的家族的地下事业的继承人,欺骗对于Eduardo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这个人换成Mark的话,就足以让Eduardo感到难过了。

因为从受到的教育都是被告知不要轻信任何人,Eduardo在二十几年的生活里对待情感都是战战兢兢的。他对每个人都很温和有礼,但那并不意味着他放下了戒备,他的心里筑起了一堵高高的墙,阻挡他去信任别人。

而当他在哈佛第一次遇到Mark时,他敏感锋利的性格第一次让Eduardo在那堵墙上凿开了一个小孔,他愿意去信任Mark。

Eduardo和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多年来累积的经验让他能够十分准确地去看待一个人。他觉得Mark是不屑于欺骗的。

Eduardo微微撑起身体,感觉心脏一阵隐隐作痛。

他想起了和Mark吵架的那个雨夜。

Eduardo告诉Mark自己是去纽约实习,这其实并不全是欺骗。

Saverin家并不会如此轻易地就让Eduardo放弃继承人的位置,虽然Eduardo在13岁时才被选为继承人,但其实Saverin家族的这一代,都是从小就了解了一些家族的地下产业的。被选出的继承人继续负责地下产业,而没被选上的就在尚未涉及太深时脱离。Eduardo在被选为继承人之前就已经很被上一辈的人看好,他天资聪颖,独立坚强,在人际交往方面很有天赋,所有人都觉得他是接手底下产业的最佳人选。

在上一辈的家长里,Saverin家主,Eduardo的爷爷是唯一一个不想让Eduardo涉及黑道事业的人。

那位老人格外地爱护Eduardo,他时常将年幼的Eduardo抱上他的膝头,轻轻抚摸他的头,告诉他Dudu心地善良,性格又温和,这些都是十分好的品德,Dudu应该永远保留他们,而不是应该投身黑道事业让这些品德从此不复存在。

Eduardo并不排斥接手黑道事业,他从小就接触相关的人,在他看来,家族的两条产业线并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人都有黑暗的一面,并不只有黑道才有用心险恶的人。地下产业也许会比较困难,但他并不在意黑道会给他带来的恶劣影响。

直到Mark邀请他加入Facebook,他才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黑道身份也许会带来麻烦。

如果他曾从事于Saverin家族的公开产业,那么他担任Facebook的CFO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可他是Saverin家黑道的继承人,跟他打过交道的黑帮不知有多少,如果他就这样入职Facebook的CFO,百分之百的会给Facebook带来恶劣影响。而这才是Facebook刚起步的时候,那群人如果这时来闹一场,那么Mark的心血就很有可能付诸东流。

而Eduardo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当他向家族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不出意外遭到了几乎所有人的反对。Robert问他是不是疯了,为了一个刚刚起步,一文不值的小公司放弃家族产业的继承权,还是说读了个大学,连基本的生存准则都搞不清楚了。

那场谈话到最后是不欢而散,这其实是Eduardo预料中的结果,其实就算是Saverin家同意了,Eduardo接触过的各种势力也不会如此轻易地就放过他。

在处理Saverin家地下产业的事上,Eduardo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他从小就被教导得很好,十分清楚应该怎样和黑道的人打交道。但地下交易总是避免不了恶劣纠纷,Eduardo有不少商业伙伴,也有不少仇家。在没把那些事处理好之前,Eduardo还不能卸下继承人的身份。

一直以来Eduardo都并不比Mark他们轻松,在Mark通知他去加州的时候,Eduardo正计划去解决纽约的一场黑道纷争。原本普通的商斗一旦与黑道有了联系就会变成一个很大的麻烦,以及不可避免的伤亡。

Eduardo原本可以将这件事往后推,事实上,这次的事件就是他自己发起的。Eduardo一向是偏向和平的一方,他不喜欢主动与别人对立,但为了尽早把他在黑道势力内的隐患消除,Eduardo准备开始动手开始解决一些堆积已久的事情。

“先生,直接回主宅吗?”

司机的声音将Eduardo拉回了现实。

如果现在回迈阿密的话,他得立刻和家族的人解释关于“如何被踢出Facebook”的事,并且毫无疑问地会收到类似于“愚蠢地放下戒心”、“自己为是的信任”之类的责备。唯一和他们意的大概是自己愿意重新接手地下产业这件事,还是因为在先前一系列的事情的衬托下。

简直一团糟。

光是想着这些事就让Eduardo感到十分疲惫,可他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要如何让手下的人回去解释自己突然之间愿意重新接手家族产业并且没有留在Facebook的百万会员日庆祝?

Eduardo疲惫地揉了揉眉心,点了点头。

司机会意,将车驶向机场。

在登机之前,Eduardo编辑了一条短信,说明自己现在大致的情况,发给了自己的父亲,然后就关闭了手机。

他实在是无法再提起精神去处理任何事了。

从Facebook出来以后他就想要暂时屏蔽一切的事情,让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可是不行,他必须不停地想接下来该怎么做,家族的事情,黑道的事情,与Mark的官司,太多的事情压得他有一种呕吐的欲望,可他偏偏又不能停止。

他的心里排斥着这些一件又一件的事,但又不得不提起精神去一件一件地思考对策。他的大脑被压得有一瞬间的麻木,无法解读出他此刻的心情,只有心脏在隐隐作痛。而他必须带着这份心痛的感觉去抵抗现实。

刚才在Facebook迎对那场伏击几乎已经耗损了他所有的力气,他走出Facebook的大门时曾经有过晕眩的感觉。他经历过背叛,所以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大脑传来的晕眩感让他怀疑自己是否即将崩溃——这当然不可能,要是他因为这件事而崩溃,那么他当初也不会被选为黑道事业的继承人了。

他觉得自己只是太难过了。

Eduardo天生心地善良,他会为无辜生灵的受损而难过,可他也经历过许多黑道纷争的人,生离死别见得太多,这种难过的感觉并不会持续很久。

而这一次他少有地付出了真心,他告诉自己可以尝试去相信一次,最终的结果却是一败涂地。

我只是太难过了。

Eduardo坐上飞机时这样对自己说。他的头轻轻地倚着窗沿,雨势已经大到飞机无法立即起飞。他看着窗外丝毫没有停下来的雨势,觉得自己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喜欢这样的天气了。


【04】

“Mark,你得知道对于一个公司来说盈利有多重要,我们需要广告。”Eduardo站在走廊的尽头,抬头盯着墙上挂的那幅画,皱着眉头给Mark打电话。手下的人被他安排在走廊的两侧,阻止一切想要靠近的人。

“是的,我现在在纽约......我推掉了实习......我得去拉赞助......Sean为什么会在那儿?我们不需要他,是的,我们不需要,Mark!”Eduardo有些激动地提高了声音,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他的手下们显然训练有素,知道什么时候不该对什么事做出反应。Eduardo皱着眉头转过身,“抱歉我有些激动了,但我们真的不需要他,我承认他很有能力但Mark你知道的,他在被私家侦探跟踪,他和未成年人上床,还有毒品......你怎么能如此确定他不会把那些带去Facebook?Mark你得清楚这冒着多大的风险......我当然清楚!......我也有风投的资源,如果我们真的需要的话。”

Eduardo听着Mark那边“no real player”的言论翻了个白眼。他们当然是真正的玩家,只是涉及到黑道他不敢贸然介绍给Mark。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去加州一趟。”Eduardo挂断了电话,长出了一口气。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思考了一下刚才和Mark的对话。

虽然他现在这样说真不需要Sean,但其实他心里清楚,一旦他放弃了继承人的身份,现在的很多资源他都不能再用了。即使是有私交的人,涉及到黑道背景他也不敢介绍给Facebook,Mark十分看重Facebook,而在创立初期和黑道打上交道可能会毁了它。

未成年人和毒品,Eduardo当然清楚这些东西能带来多严重的后果,在Mark看不见的地方,Eduardo认识的人里不少和这些东西打交道的人。

他只能期望Sean能真的控制住自己不要将这些东西带到Facebook。在Eduardo正式退出之前他也许能帮忙隐瞒一些事情,一旦他真正退出了,Sean的行为一旦被发现,那就是真正的麻烦了。

Eduardo转身走向走廊入口处的一个房间,守在门口的人为他打开了门。

房间正中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看上去六十多岁已经发福的男人,他的手上撑着一根精致的手杖,脸色极其难看,头顶上仅剩的几缕头发此刻湿漉漉地黏在头皮上,暴露了他此时心里的紧张。

沙发的两侧和后面各站着两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房间的其他地方,一群人被反剪着双手跪在地上,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们的头。

Eduardo在男人的正对面坐下,他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考虑好了吗,斯诺先生?”

对面的男人抬起头用愤怒的眼神看向他:“Saverin,你的家族没有教过你吗,做事不要做得太绝。”他的话语之间透露出他的镇定,可他颤抖的音调暴露了他慌乱的内心。

Eduardo轻轻笑了一下,靠在沙发上:“您可不能冤枉我,明明是您先动的手,要不是我的人反应快,我现在头都被炸得粉碎了。我可是真心实意地来和您谈生意的,可是你一上来就给我一个下马威,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呀。您是知道我的,我一向都不喜欢主动挑事,能和平解决的事,我还是偏向于和平解决的。”

“你放屁!”斯诺一瞬间暴怒地要站起身,被两边站着的人按住肩膀压了下去,他不甘地扭动着肩膀,涨红了脸冲着Eduardo吼叫,“你那份合同分明就是提早拟好了的,说什么临时修改,你小子早就打好了主意!”

Eduardo并没有被他的愤怒影响,他收起脸上的笑容,直直地看向斯诺,他的眼神像是觅食的鹰隼,锋利又充满掠夺性,斯诺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

“没错,我的确早就拟好了那份合同,但那又怎样,今天你不签那份合同就别想活着离开这里。这几年来你招惹我的事还少吗?我不搭理你,你就真以为我是怕了你?不见好就收反而得寸进尺!你真以为我会放任你继续这样无法无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散播着一些什么谣言。”

Eduardo的眼神冰冷且坚定,他直直地看着斯诺,就已经让他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他在这样的眼神的注视下简直无处遁形。

“咔”

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接着是连续的几声相同的声音。被压制在地上的人全都缩进了脑袋,他们再清楚不过这是什么声音。

斯诺剧烈地喘息着,整张脸涨得通红,鼻子上的毛孔开始分泌出一点点细小的汗粒。

僵持了一会儿,或许几分钟,或许几十分钟,斯诺颤抖着拿起笔,在摆放在茶几上的文件上缓慢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他放下笔的那一刻,Eduardo站起身,快速地绕过他朝门口走去。站在斯诺左边的人收起了茶几上的文件。

斯诺眼睛无神地望向空气中,大张着嘴剧烈呼吸着。被压制的人头上的枪口还没有移开。

Eduardo走到门口时顿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掏出藏在后腰的枪,一枪打在了斯诺拄着手杖的手背上。

“啊!!!”

毫无防备的痛感使斯诺摔倒了地上,他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这只的手腕,仰躺在地上翻滚着,惨叫一声又一声地从嘴里吐出。

“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希望您不会介意。”Eduardo眨了眨他大大的眼睛,拿枪的手高举过头顶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希望我们以后的合作能够更加真诚,毕竟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您一起【消遣】了。”

Eduardo说完就走出了房间,他的脸一瞬间就垮了下来,脸部的线条异响的锋利,如果是被Dustin见了,一定会说Eduardo一定是被Mark传染了。

房间里又传来几声连续的惨叫。他当然没有下令杀死他们,但一点小小的警告是必须的。有时Eduardo也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心软了,在某些关键时候,他会犹豫。

不,这当然不是说他觉得自己是个好人。

Eduardo心里想。

他才不是真正要给他们警告,他只是心情不好。



tbc.

我以为我写了很多
结果还是只有这么点儿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