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ovo

一个话唠。我脾气很好,所以你可以骂我,但我是不会理你的,而且我还要删你评论(・᷄ὢ・᷅)

Life is too short not to live and love

给我默@心虚的默某人2.0 的怼马repo!我真的拖了好久啊...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还没写,但我马上要去上课了但今天不发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我就先发出来惹❤







我第一次看怼马是因为那天lof上有个姑娘推文,在最后说有一篇新文在微博上更新的。

因为我不怎么习惯用sy,所以每次sy的文我看起来都没有lof和微博方便,一看到有微博更新的文,我的内心是雀跃的。

于是我就去搜了。

没搜到。

后来我才发现那天我搜错了关键字。

在我差点错过这篇文的时候,我看到微博上jewnicorn的资源po转了第一章!

诸君,我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

看完第二章我点进默默太的首页视奸她。

她好可爱。

视奸完我点出来就看见第三章更新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种感觉,就像,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

然后我就开始蹲坑啦。

我怀疑默默太在她以前的圈子里是个后妈,第一章就开虐,点开第一幕就是花朵跟律师的谈话,搞得我措手不及。

然后我就维持着一个恰到好处的措手不及的表情,看完了第一章,我放下手机表情一片冷漠。

我这人个就是这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完一章还要自己脑补好久。

默默太教你写文怎么点题。

我们出家人不打诳语,说要怼马就要怼马。

第一章就直击主题。马总拿着结婚协议去找花朵签字还是在花朵不久前才被他骗着签完合同之后。

合同,签字。

你就不能先拉拉小手亲亲小嘴把人哄开心了拿出戒指先套个人吗你拿这个合同你这这这这。

唉。

可是能怎么办呢,当年都是年轻气盛,你冻结账户我套你入圈,哪这么容易就和好呢。

幸好他们吵架的时候没有说“我永远爱你”这种话,不然就真掰了。心脏都要不好。

我们平时看me正剧向的同人的时候,都得有一个哈佛夫夫破镜重圆的过程。毕竟电影这里就是我们执念的地方么,太扎心了电影的结局,停在这个地方要我们一票cp狗怎么能甘心。

同人圈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狂刷电影刮搜证据考究细节,没什么cp是圆不回来的!

至此感谢每一位he的太太们!世界因你们而美好!

因此我们从各种角度入手,分析两人之间的嫌隙

bring them to the table,and solve them.

我刚看完电影的时候心情其实很微妙,总感觉马总应该对花朵表现得更加......不知道怎么用这词,在乎一点吧可能?

可芬奇大大不是说在砸电脑那场马总最后的不忍其实都应该是不存在的,是因为卷老师承受不了加菲表现出来的痛苦,才有了那些不忍。

这可让我怎么活下去哦。

我一度认为这样的背叛是无法被原谅的,甚至有时我想,如果不是因为加菲和卷老师,单看电影的话我都会觉得马总好过分啊......

可这并不是单单是他的错不是吗?花朵冻结账户那一幕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是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剧情的时候,我就倒回去重看了一遍,我也记不得我当时咋想的了。知道雨夜的时候我虽然被虐得不清可我都还没真正觉得这两个人完了,是的我是个有点盲目的乐观主义。

但是冻结账户那一场,看到花朵说完那段台词的眼神,我就知道真完了。

可能和大部分人有点不同,我印象中的那最后一根稻草不是雨夜,而是冻结账户。

同时,我觉得两个人最后的决裂也不是砸电脑,而也是在冻结账户。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情节,感觉像是前面的亲密和后来的决裂,他们伸出的枝条最后都蔓延至这一点。反过来看,就像一块平整的玻璃,你敲中中间一点,然后它的裂痕向四周延展开来,四分五裂。

由因至这一刻,由果至这一刻,故事的开始和结尾向中间收缩,在这一刻徘徊。

当然我不是说是由花朵造成了最后的悲剧,只是这一处情节的安排,它位于一个巧妙的位置。这一段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可是花朵当时那个表情,真是,这就是我一直吹tsn的原因了。你仿佛从那一刻看到了之前哪怕是雨夜崩得那么紧的那根线,在这一刻终于断了,而且它断的并不是那么的轰动,它也不需要断得那么轰动,它轻轻崩断的时候没有人发现,等你想起来拉回它时,线的两端早就已经分离了。

你又要如何去挽救呢?

而之后那份建立于信任之上的欺骗,倚仗于真心而有恃无恐的谎言,让百万之夜矛盾的最终点崩溃得那么惊心动魄。

哪一方还敢在这之后去寻求何解呢。

但我们说,人生不能重来一次,但你犯下的所有错误都有机会去弥补。

我们总是吝啬于给予原谅与弥补的机会,因为我们认为那是一种没有代价的放过,使对方带着无愧的心逍遥于世,而我们带着伤口叹息。

但其实不是的,我们只是在担心这是对方逃避的一种借口。虚伪的歉意一文不值,但真正的惩罚就是弥补错误,如果一个人真心想要悔过,那意味着他做好了被惩罚与付出的准备,这样的道歉是有意义的,从某些方面它可以修补很多东西,而修补的材料就是道歉者的付出。

我们总是拒绝接受道歉拒绝给予错误被修补的机会,因为我们害怕那是假的,那只是对方为求心安理得的又一个谎言。而确实有很多时候这就是事实。

可一旦对方带着赎罪的心理来寻求原谅而我们因为恐惧放过而拒绝的话,同时我们有可能还错过了一个治愈自己伤口的一个机会。

伤害人的人需要付出代价,那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条件的放过。

世事若能有修补的机会,又何必执念不肯放手呢。


我特别喜欢怼马里的一幕,就是马总知道话花朵去做手术后,立刻赶到他身边去的样子。

造成错误的是双方,但你居然为了留住人家把人家给标记了。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当时花朵做完手术出来,马总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花朵说因为你不会同意,不是因为你爱我。

然后马总在心里那句有点委屈的“我爱你啊”,那里,戳得我从床上翻到了床下。

你怎么会觉得我不爱你呢。

我那么那么爱你。

但是马总做错了事,他当时要是说这句话可能要把花朵气死。所以只能在心里委屈一下。

你委屈个屁啊马总你看看是不是你自己做的!是不是你自己做的!

但是多可爱啊这里(。)。

在那个如此虐的情景之下这句话竟然让我看到了一点甜蜜。

我爱你啊。

啊我之前就夸过默默太文字功底了得,这里就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的地方。

我爱你这个词到现在其实已经不能算特别打动大家的词了,还有很多很多很美的词,可以让人感到爱意与甜蜜。

但这是最直接的表达了,人类本身难免都会有些羞涩的性格,有些话总喜欢拐着弯儿说,爱语更是花样多得数不清,听着也开心。

但我爱你是最直接的了,当这句话包含着真心被念出来的时候,它就是最能让人相信的话了。

我爱你啊。

啊我要爆炸了。

默默太真是太棒了,你是个小仙女吗?

然后就是后来花朵和马总和好那里,看得我真是爽得不要不要的!

我发现马总也是个情话小能手,我给你看的全部就是我什么的。

可以的大佬!向你低头!只有这种时候才能让我想起来你是学心理的!

然后哈佛小夫妻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我其实可怕虐了尤其怕be,我看一篇be得缓好久,还是这种甜饼比较适合我!

唉我尤其喜欢花朵那个为了道歉的师生play那里,我二话不说就脱掉了裤子!

啊啊真是太可爱了这个主动的花朵,可我们默在这个时候刹了车......

我很难过,而且委屈,而且难过。

但还是爱着默默太。

尾声那里马总的那句这是命运让我想起皮格马利翁效应那句:

“爱与希望可以创造奇迹。”

因为有爱与希望,因为愿意道歉与原谅,所以能够迎接美好的命运。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像一根橡皮筋,一拉,距离千里,一松,翻云覆雨。

刀与糖哪个先到我们无法预料,但它们必定一样都不会缺席,你得去享受与拥抱一切的困难与甜蜜。

Life is too short not to live and love.
人生苦短,但也值得去爱与生活。

@




(我到底在写什么。。。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